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群发短信如“苍蝇” 屡打不绝问责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8:33
  一张北京的手机卡每小时可发600条短信,一个垃圾短信公司的设备可以同时插300张手机卡,满负荷运转时,每小时可发垃圾短信180000条。每条发送成本3分钱,收费3.8分钱。换句话说,一个小时可赚1440元。

  垃圾短信屡打不绝,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观诱惑是,垃圾短信公司组建门槛低,蕴含巨大经济利益。与此同时,一系列客观温床更是不容忽视。

  首先是私人信息极度缺乏保密性。人们在买房、买车、办银行卡时,填写的信息被肆意倒卖,让垃圾短信公司获得了海量的受众资源。当你恼火又纳闷之时,却很少听说泄露他人信息者受到应有惩处。

  电信运营商也在背地里偷着乐——甭管发什么信息,运营商都要收钱,发的越多,赚的越多。与手机黄色网站背后有运营商若隐若现一样,在垃圾短信的利益链中,一些运营商也很难洗脱干系。

  垃圾短信集团也懂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三无”短信群发器泛滥,“短信猫”只需要百元左右就能买到,让某些社会闲散人员看到了灰色商机。有关部门的整顿总是一阵风,灰色产业游刃有余地打起游击。

  更重要的是,面对垃圾短信,各职能部门就像“铁路警察各管一段”。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我们仍然缺乏专门治理垃圾短信的法律法规。没有统筹部署,缺乏针对分工,权责不对等,没有人被问责,打击自然没有约束力与紧迫感。结果只会是遇到问题相互扯皮,垃圾短信继续“嗡嗡叫”——如此无奈。(蒋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