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缆遭货车拉垮部门相推诿 巡警用梯子撑16小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30日08:48
经华北路,民警在拉跨的电线旁疏导交通
经华北路,民警在拉跨的电线旁疏导交通


公交车无法进入,市民搭乘火三轮出行
公交车无法进入,市民搭乘火三轮出行

  巡警用梯子苦撑电缆线16小时

  电缆遭货车拉垮,来的部门都说不该自己管

  昨日清晨1点过,伴随着“砰”的一声响,一辆超高货车在经过成华区经华北路时,由于载货太高扯断了悬空4米的电缆线,并将电杆拉斜。昨日白天,斜吊在路中的电缆线成为交通“礁石”,使经华北路交通拥堵异常,近10趟公交车不得不绕道而行。

  令人疑惑的是,不论是电力部门还是光纤公司,都声称电线和电杆均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无奈之下,110巡警在寒风中一边用梯子撑起耷拉的电线,一边引导交通,长达16个小时。直到险情排除,交通恢复正常,巡警才离开现场。

  凌晨1:30超长货车扯断电缆弄瘫一条街

  市民李先生说,凌晨1点过,一辆超高货车从双桥路经经华北路,驶往水碾河方向。由于车速过快,货车头挂住了悬挂在空中的一组电缆。“当时我就想提醒司机,快停车,不然肯定要把线绊断。”但就在这时,伴随着“砰”的一声响,超高货车一路拉下电缆,并将电杆拉斜。当李先生回过神时,肇事货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车牌也没有看清。”望着耷拉在路中的电缆和歪歪斜斜的电杆,害怕因此导致车祸,李先生拨打了110。

  中午1:00梯子撑着电缆巡警引导交通

  中午1时许,经华北路两端和垂落电缆旁,已经放置起警示用锥形筒,当地交通实施了管制。一把梯子支撑着断裂的电缆,留出了一个仅供小车通过的空隙。在歪斜的电杆旁写着:“电杆被撞歪,随时可能倒塌,请绕道注意安全。”

  从清晨7点半来到现场,成华巡警大队二中队队长匡财国已守了将近7个小时。虽一直没吃饭,但每过一辆小车,他还是迎上去敬个礼,提醒司机小心经过。当市民走路路过歪斜的电线杆,忙不过来的匡财国就得大喊一声:“小心走快点,那玩意随时可能掉下来。”

  匡财国说,今晨1点过,110指挥中心传来电缆被扯断的讯息后,民警赶到现场,对悬空的电缆线进行了简单处理,但太晚了无法联系上相关部门。等接班后,他望着电线也无计可施,只有在现场守护。“虽然联系了无数单位,但都看一眼就说不属

  于管辖范围,转身就走。”经华北路是成华区的要道,没人管怎么得了,巡警只有等到一切解决后才能离开。

  下午3:00断线拦路公交受阻“摩的”赚欢

  下午3时许,双桥路公交站台前站满了等候公交车的市民。2路、6路、71路等近10余趟公交线路都从此经过。但断线拦路后沿途公交车只有绕道行驶。不见修理的电缆边,市民们在苦候公交车。

  “师傅到哪里?前面电杆断了走不通,坐‘摩的’嘛。”临近下班高峰,五六辆拉客的三轮摩托车不断吆喝。李秀梅赶着去接下午放学的儿子,但等了快一个小时,仍没有一辆公交经过站台,最后还是坐了“摩的”。

  傍晚5:00电信帮忙无主电杆被拖走

  下午4时许,面对依旧摇摇欲坠的电线杆和耷拉在马路中央的电缆线,附近居民和往来行人已经由无奈变成了不满。

  “我从早上8点经过这里,到现在来接娃娃放学,还是老样子,也没有人站出来解决这个事情。”周女士抱怨说,上午10点她看到城管、网通、光纤等无数单位陆续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后表示不属于他们管辖,转身就走了。当地居民李先生说,该电杆很早前就埋在那里,当天事情发生后,附近的通讯、上网、电视信号没受到任何影响。

  下午4点,中国电信成华分公司工程队的7名工人才赶到现场排除险情。工人们先绞断了悬挂着的电缆和钢丝。接着,电信公司临时租用了一辆大吊车将电线杆吊走,现场安全隐患终于被排除。

  下午5点,经华北路交通恢复正常,10多条公交线路开始正常运行。

  对于电线杆和电缆的归属问题,电信成华分公司工程队负责人樊先生仍表示不属于电信所有。“我们刚好在附近施工,接到上级指示,只是临时帮助清理现场而已。”樊先生说,清理成本在400元左右,“纯粹帮忙。”

  记者余行实习生殷子然摄影吴小川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