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4名“黑司机”被火车撞死 市长赴现场善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8:23
[提要] 12月28日,天津市静海县部分非法运营电动和燃油三轮车主,因对静海县集中治理非法运营电动和燃油三轮车的措施不满,非法推倒护网,推倒保安人员,闯入车站线路。此时,D38次列车驶过,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我来说两句]
非法营运三轮车主擅闯津静海车站线路 致4死5伤

事发地静海火车站附近地图。点击看大图
事发地静海火车站附近地图。点击看大图

昨晚,在天津静海火车站,火车道旁竖立着防护网,事发地点就在附近
昨晚,在天津静海火车站,火车道旁竖立着防护网,事发地点就在附近

  前日20时15分,在天津静海火车站附近,京沪铁路178公里加750米处,一辆路过的和谐号动车D38次,将闯到铁道上的数名非法运营三轮车司机剐碰,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目前,伤者都已送入医院救治,病情稳定。

  据说司机闯铁道欲拦火车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是昨晚9时,静海警方仍在出事地点的铁丝网附近布防。此处紧邻公路,记者观察到有两处隔离铁丝网被扒掉。当地警方人员表示,他们的任务是盯住这个缺口,防止车辆行人再度靠近,并要求记者离开。

  据住在天津静海火车站附近小区的居民称,前日20点30分左右,听到接连不断的警笛,持续到深夜。凌晨4时,静海各政府机关、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的部分工作人员被临时喊起来开会,后被派往事发现场和家属所在地,处理撞车事件。

  据当地公安、铁路部门介绍,这是天津市静海县部分非法运营电动和燃油三轮车主,因对静海县集中治理非法运营电动和燃油三轮车的措施不满,推倒火车道护网,推倒保安人员,闯入车站的铁道,被高速行驶的D38次列车剐碰所致。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据到现场的一位公务员介绍,出事地点在静海火车站附近,他们抵达现场时看到了被推倒的护网。这位公务员说,初步听说是因为非法运营三轮车被取缔,司机想拦火车,以引起关注。考虑到火车在车站附近速度不快,于是多人集合,于当晚赶赴车站附近拦车。但不巧遇到在静海不停车的“和谐号”。D38由济南开往北京南站,中间经停杨柳青车站。20时15分左右经过静海车站。

  7月开始整治“黑三轮车”

  据静海县火车站附近一名辽宁籍机动三轮车司机介绍。冲破火车道防护网的司机们多为静海本地农民。原因为当地政府取缔机动非法运营三轮车市场,部分司机家中农田被占,可能生路被阻才爆发冲突。

  该司机说,一年多前也曾有类似的取缔活动。

  据静海当地居民介绍,这种三轮车被称为“三马子”,有电动、燃油两种,平时因为争道经常发生车祸。为此,从今年7月份开始,静海县对非法运营电动和燃油三轮车开展了集中整治。

  据新华社报道,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迅速作出批示,市长黄兴国等天津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赶到现场,对事故处理作出具体部署。

  昨晚,在静海火车站一侧的铁路派出所,记者敲门很久无人应答。一位候车厅值班警察称,事发后,所长也出去巡逻了,他拒绝透露其具体去向,并对事发情况闭口不言。(记者孔璞吴伟)

    动车事故

    沪宁铁路动车组在无锡发生撞击事故 致2人死亡

    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十一时四十分左右,上海客运专线基础设施维修基地合肥三工队清淤施工队在结束上午施工作业后,沿铁路线一侧返回,在途经轨枕堆放处时绕上铁路线行走,被经过的D五四二○次动车撞击,造成二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详细](中国新闻网)

    京鲁动车组在行驶途中撞死人 车头裂成两半

    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昨日证实,3月28日从青岛开往北京南的D54次和谐号列车在山东潍坊附近发生事故,导致车头开裂,原因是该列车在行驶途中撞上一男子,该男子已死亡。该列车晚点15分钟到达北京南站,车头部裂开一个大口子,还有暗红色血迹。[详细](广州日报)

    山东胶济铁路动车组列车撞倒铁道施工人员 致18死9伤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月23日20时48分,山东潍坊市坊子区动车组D59次(北京至青岛四方)运行至胶济线安丘昌邑下行线K129+861M处时,撞倒中铁十六局正在该处进行移动轨道施工的作业人员,造成18人死亡,9人受伤。[详细](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