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五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8:43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张帆)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的第五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工作座谈会28日至29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第五次对口援藏干部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第六次对口援藏干部工作任务。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王京清、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会上讲话。

  王京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五批干部援藏工作以来,面对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以及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各援藏单位将干部援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援藏力度,狠抓措施落实,有力推动了干部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第五批援藏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和尊重。西藏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及组织人事部门真诚爱护、从严要求援藏干部,使干部援藏工作发挥出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王京清说,开展对口支援十五年来,西藏GDP连续多年高于全国平均增长速度,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大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西藏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巨变。进一步做好干部援藏工作,有利于更好地促进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长治久安、增进各民族的团结,加强西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张庆黎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援藏省市、中央部委和中央骨干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把援藏工作当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大举措,纳入本省、本部门、本单位总体规划和工作部署中,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援藏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西藏发展进步付出了许多辛劳和牺牲,在雪域高原树立了一座又一座丰碑,为西藏各族干部树立了榜样。

  张庆黎表示,西藏将制定科学合理的援藏干部需求计划,做好第五、六批援藏干部轮换工作,落实好第五批援藏干部后续工作,加强对第六批援藏干部的管理,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为援藏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期间,对口支援省市援藏干部领队、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业援藏干部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西藏受援地市与对口支援单位共同会商量第六批干部选派计划,西藏党委组织部门与有关方面沟通提出初步计划,第六批援藏干部总共980多名,比第五批援藏干部选派数量增加约15%。

  会议还就干部对口帮扶青海藏区事宜与有关省市、部委进行了初步沟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