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突然换帅 俞光耀任董事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8:53
申通发表申明
申通发表申明

  申通官网声明:突然更换领导班子与1号线故障事件无关

  2009年12月29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今日《东方早报》刊登的《申通地铁突然换班,俞光耀当选董事长—距“轨交1号线发生两车碰撞事故”还不到一周》进行澄清,表示报道与事实不符,并作如下说明。

  文中称:“申通地铁没有说明选举50岁的俞光耀担任董事长的理由,但是申通地铁董事长的"突然"易人,仅仅发生在申通地铁运营的轨交1号线发生两辆列车碰撞重大交通事故(事发22日早晨)不到一周,不由让人联想两者之间的关联”,而且未经任何许可擅自刊登了俞光耀同志的大幅照片。报道刊出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市民纷纷来电询问“申通地铁集团董事长是否已经因为1号线事故被免职”等。

  事实情况是: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原董事长张焰同志于2009年6月即调任上海城建集团总经理。根据有关规定,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28日举行了董事会,选举俞光耀同志(现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任“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将选举结果按规定在《上海证券报》上公告。

  这原本是一件正常工作,且12月8日已在上海证券报等媒体对职务变动情况进行预告,并在当天股东大会上公开予以说明。但东方早报却将之称为“突然易人”,并且有意无意地用“申通地铁”一词将“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混为一谈,提示读者“申通地铁突然换班,俞光耀当选董事长”一事“仅仅发生在申通地铁运营的轨交1号线发生两辆列车碰撞重大交通事故(事发22日早晨)不到一周,不由让人联想两者之间的关联”。

  当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心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正认真汲取1号线“12.22”碰撞事件的深刻教训,查明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举一反三,开展全地铁网络的“大检查、大反思”,制订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以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地铁安全运营,并为确保世博期间地铁大客流的安全运营辛勤工作。

  上海地铁长期以来一直得到新闻媒体的支持帮助,也非常欢迎社会舆论对上海地铁工作的监督批评,以帮助地铁方面改进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但是,《东方早报》此次对新闻事实不作深入采访核实且不负责任的无端猜测联想,已经严重误导社会舆论,并对奋战在安全运营第一线的广大地铁干部员工队伍和思想稳定造成不良影响,涉嫌误导舆论和恶意炒作。

  为正视听,特此声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