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基斯坦将于2012年从中国接收4架先进预警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8:49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已经减少购买瑞典Saab2000“爱立眼”预警机。图片来源:东方网

  

  空警-200预警机。图片来源:东方网

  据印度Zeenews.com网站29日报道,巴基斯坦为强化空中力量从国外购买的首架空中预警机,29日正式装备该国空军。巴空军高层还透露,巴基斯坦从中国订购的四架预警机也将于2012年开始接收。

  巴基斯坦空军迎来首架空中预警机

  巴基斯坦29日在旁遮普省卡姆拉(Kamra)空军基地为从海外引进首架的瑞典Saab-2000预警机举行了入役仪式。Saab2000预警机装备“爱立眼”机载预警控制系统,将使巴基斯坦空军具备发现中、高空飞机的能力,以及定位在陆地和海上低空飞行的小型飞行器。

  据称,巴基斯坦购买Saab2000预警机是为了恢复该地区的武器平衡。2009年5月,印度获得了一架以俄罗斯伊尔-76为基础、装备以色列雷达“费尔康”的预警机。费尔康预警机可不受天气条件影响监视400千米范围的空域。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拉奥卡马尔苏莱曼参加了当天的仪式。苏莱曼将军称,巴空军要用这款预警机来保卫巴国领空,增强巴国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而不会动摇地区安全,因为其邻国拥有许多相似的系统。报道称,巴国从瑞典购置的另外3架侦察机将于2010年交付。

  2012年起从中国接收四架先进预警机

  苏莱曼在仪式上还宣布了巴国空军未来预警机采购计划。他透露,巴基斯坦当前正与中国就加购4架预警机进行协商,它们有望于2012年交付。而且,巴国也在就采购J-10喷气式战斗机与中国进行谈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有望从中国获得4架陕西飞机制造工司制造的、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Y-8W空中预警及控制飞机。这款来自中国的预警机将于巴基斯坦从瑞典萨博公司在2000客机基础上改装的Saab2000预警机并肩作战。

  苏莱曼将军还向媒体透露称,巴基斯坦空军首个由中巴两国联合打造、配备JF-17战机的空军中队将于2010年6月组建而成。上月23日,首架由巴基斯坦本国制造的JF-17“枭龙”战机在巴基斯坦飞机制造厂下线,巴国正式成为能够自主建造战机的国家“俱乐部”成员。未来,巴基斯坦生产的“枭龙”战机将逐渐取代A-5、F-7以及“幻影”战机,成为巴空军主力。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