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招聘面试要求讲笑话 为测应聘者是否放得开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30日09:10

  讲笑话? 新奇面试题雷到求职者

  华龙网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陈思亦) “你能给我讲个笑话吗?”这不是玩笑是面试考题。在昨天市教委举行的“201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小企业专场双选会”上,就有不少求职者遇到这样的面试考题。当天,来自我市9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岗位3000余个,吸引了2000多名求职者找工作。

  “刚开始以为是开开玩笑!”前来求职的重庆科技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何邦燕说,而某咨询公司的招聘主管告诉她是一道面试考题。她称,除了这一道面试考题外,还问了“你平时业余活动多吗?”“晚上几点钟回家?”等一连串的问题,让她很不解,这些问题跟自己之前所准备的专业问题完全沾不上边。针对这一考题,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求职者认为“面试内容太怪”。

  为何要让求职者讲个笑话呢?该咨询公司招聘主管彭小姐向记者解释,这是很正常的面试考题。她说,让应聘者讲笑话主要是考查其是否具有在众多陌生人面前讲话的勇气,因公司是一家咨询企业,招聘的办公室文员平时还要负责接待公司的顾客,这就需要文员具有能在陌生人面前放得开的能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