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全面部署13个县(市区)试点新农保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8:52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我省(湖北)黄陂、南漳、赤壁、团风、安陆、曾都、竹溪、钟祥、石首、宜都、来凤、西塞山、梁子湖13个县(市、区),正式被纳入全国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昨(29)日,省政府在武昌召开会议,对试点启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岱梨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开展新农保试点、建立新农保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城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农村消费需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新农保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这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抓好抓实。

  李鸿忠指出,国家新农保制度的大政方针已定,省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已出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握新农保试点政策的精神实质,按照“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的基本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低水平起步,让广大农民参得起保、缴得起费、生活水平有个最基本的保障。

  要坚持个人、集体、政府相结合的筹集模式,落实好地方财政缴费补贴,各级财政对参保农民缴费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其中省级财政负担20元、试点县(市、区)负担不低于10元。要简化参保缴费和记录支付程序,为每个参保农民建立终身记录的新农保个人账户,方便参保人随时向经办机构或代办银行查询个人账户信息,做到便民利民。

  李鸿忠强调,开展新农保试点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经济权益和长远利益,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方案制定到位、财政补贴到位、经办管理到位、基础建设到位,确保新农保试点工作积极稳妥顺利推进。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负责同志就相关政策作了说明。各市(州)及所辖13个试点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黄俊华、杨麟)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