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扩张势力 效率提高凝聚力加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9:17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西方军事情报显示,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正在进行整编、招募和扩张,把影响力伸展到阿富汗各地,而且,他们的叛乱活动越来越有组织性、效率越来越高和凝聚力越来越强。

  报道称,北约国际安全救援部队(ISAF)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阿富汗政府软弱无能,更助长了塔利班的威势,美国为首的联军想消灭塔利班似乎越来越难。

  该名官员表示,在阿富汗的34个省份中,有33个省出现了塔利班的“影子政府”,其头目穆罕默德·奥马尔早已组织好“候任政府”,内阁部长也已选定,正等待阿富汗政府垮台那天的到来,然后取而代之。

  另一方面,北约部队前天表示,在阿富汗南部,一名美国士兵周六遭到土制炸弹袭击而丧命,这把在阿美军的死亡人数推至310人,比起去年155人的死亡人数多出一倍。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