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与助理订婚 迎爱情第二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09:31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4分报道,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国媒体报道最多的人物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因为在上周,伯南克当选了美国《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而本周,另一位曾经在美联储担任过主席的保罗?沃克尔,成为了美国媒体谈论最多的人物。82岁高龄的沃克尔近日正式向外界公布,他已和自己多年的助理,丹宁女士正式订婚。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健。

  
沃克尔(资料图片)

  
  主持人:一提到美联储主席,听众朋友脑海中浮现更多的名字就是格林斯潘和伯南克。那么,大家对于格林斯潘的前任,保罗?沃克尔都不是很熟悉。那么,谁是沃尔克?他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有着怎样表现?

  王健:保罗沃尔克生于1927年,今年已经82岁高龄了,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是在1979年到1987年之间的,当时的总统是卡特和里根,所以时间久了大家不太清楚。但是沃克尔一直在美国经济政策的台前幕后,而且是大名鼎鼎的格林斯潘的前任。在沃克尔进入美联储之前他曾经在财政部担任主管国际货币事务的副部长,当时美国政府做过一个决策,沃克尔发挥了一锤定音的作用。1971年美国政府正式决定美元和黄金正式脱钩,布雷顿森林体系轰然倒塌,当时沃克尔是最主要的支持者,他的意见起了很大的作用。

  沃克尔1979年受命与卡特总统出任美联储主席,当时美国的通货膨胀率非常高,达14.8%,沃克尔超常规的紧缩银根,一方面把美国拖入了30年代以来的最大的一次大萧条,因此他饱受批评,但是另一方面美国的通胀率已经降的很低了,到他离任的时候,大概下降到4.4%。

  沃克尔有两件事现在让美国人觉得他非常明智,第一,他离开美联储的时候曾经发出警告,如果对金融领域监管少会有很大的风险,当时格林斯潘没听,结果现在格林斯潘因为金融危机的发生受到很多的责难。第二,他很早就决定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2007年的时候,他和奥巴马受邀参加一次晚宴,当时两个人正好坐在对面,就这么认识了,当晚沃克尔吃完饭乘飞机回纽约,说奥巴马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在去年1月份,在很多人不知道奥巴马是谁的时候,沃克尔就明确表示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之后奥巴马投桃报李,邀请沃尔克担任他白宫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的主席。

  主持人:这一次沃克尔订婚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多的美国媒体表示关注?

  王健:关注这件事也不是关注一个花边新闻,而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媒体关注他的这件事情,完全是和他的个性有关,因为他的确是一个怪人,总是行踪不定。在世界各地参加经济会议的时候就会突然失踪,去玩飞绳钓鱼了,飞绳钓鱼是他一生的最爱。有一次一个记者问他,一生中最大的战略失误是什么?很多人都想他会回答在美联储工作期间的某个决定,结果他说是1954年新婚蜜月的时候和新婚的妻子去缅因州钓鱼,因为妻子去了所以没玩尽兴。在当前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的金融紧急事态的情况下,奥巴马说服沃克尔随时待命,所以沃克尔才勉为其难的在身上装上了一部手机。

  另外他从来不用电脑,也不会用电脑,所以电子邮件都是他的助理丹宁帮他打印出来他看的,可见丹宁在他生活中是重要的一部分。其实沃克尔是一个很喜欢家庭的生活的男人,1954年他和芭芭拉?本森结婚,当时很多人认为他们不合适,因为他比巴巴拉高了30公分,但是两个人婚后的生活很美满,有一子一女,而且有了第三代,但是遗憾的是1998年巴巴拉去世了。

  昨天美国媒体爆料才知道,沃克尔在感恩节前已经向多年的助理丹宁求婚了,现在正值圣诞期间,两个人一起去德国见了娘家人,随后去了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度假。我们中国人说又娶媳妇又过年是喜事聚在一块了,看来82岁的沃克尔是又过圣诞又订婚,喜事也聚在一块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