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要严惩反对派示威者 谴责西方国家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09:26
  中新网12月30日电伊朗国会29日要求政府用最严厉的刑罚,惩治在星期日游行的反对派示威者。政府也加紧镇压异议分子,逮捕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希琳·阿巴迪的妹妹诺欣·阿巴迪,以及多名记者和异议分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数万名示威者趁着星期日什叶派伊斯兰教徒纪念阿舒拉节(Ashura)之际在德黑兰游行,警察发射催泪弹,挥棒和开枪对付示威者,造成八人死亡,死者包括反对党领袖穆萨维的一名侄子。阿舒拉节是哀悼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

  议长拉里贾尼在电视节目中说:“国会要求司法部和情报机关,逮捕那些冒犯宗教的分子,并用最严厉的刑罚惩治他们。”

  伊朗国会也谴责西方多个国家的政府对伊朗作出“令人厌恶的评论”,并指责示威者的行动是“反宗教”和“反革命”。

  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天要求伊朗释放被捕者。伊朗国会驳斥奥巴马,指责“他的声明支持在阿舒拉节犯了反宗教行为的分子”,还认为他同前总统布什一样。

  已在6月12日总统选举前一天离开伊朗的希琳·阿巴迪,在反对派网站拉赫萨卜兹发表的声明说:“我的妹妹诺欣·阿巴迪博士,12月28日夜晚9时在住家被四名情报人员捉走。”她说诺欣是医学教授。据报道,当局也逮捕三名记者和一名女权分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