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兄弟“黑客”攻击网吧伺机敲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8:59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精通电脑和网络知识的宋某苦心研发了一种软件,却在上市后遇冷。心情郁闷的宋某回到老家后,与留在北京的弟弟配合,远程攻击北京多家网吧,导致网吧网络中断,宋某兄弟伺机敲诈。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宋某兄弟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提起公诉。

  今年,从四川来京打工的宋某在多个网吧靠当网管维持生活。其间,宋某苦心研发了一种软件,然而,该软件上市销售时却无人问津,心情郁闷的宋某决定离开北京回老家。

  7月,始终没找到工作的宋某萌生了利用自己一技之长,攻击网吧进行敲诈的念头。他找到仍在北京打工的弟弟,让其到昌平一网吧获取网吧的IP地址,而宋某则利用自己的“技能”,对该网吧进行远程攻击,导致网吧网络中断。随后,宋某再拨通网吧的电话,以此敲诈老板2000余元。得手后,宋某再次让弟弟到天通苑一网吧查IP地址,并连续进行远程攻击,试图敲诈老板5万元。然而,该网吧通过技术手段,很快排查出连续来此上网的宋某弟弟有很大嫌疑。事后,接到报警的昌平警方通过调查将宋某弟弟抓获。

  直到9月,被网上通缉的宋某回京寻找弟弟时,被警方抓获。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