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迎来首位黑人郡长(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30日09:33
皮切斯·戈尔丁女士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英国西南部最大城市和名郡布里斯托明年3月将正式迎来首位黑人郡长(HighSheriff)。英国媒体评论说,这是该职位1000年前创立以来,首次有黑人当选。

  现年56岁的皮切斯·戈尔丁女士是布里斯托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旗下一个慈善组织“社区商务”的地区总监。她此前曾为使少数族裔社区和社会之间建立联系做过很多工作。当得知自己将出任这个职务时,她非常激动地说:“这其中非常令人兴奋的是,虽然这个职位已经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了,但我们还从没有出现过非洲裔的郡长。我希望能利用好这个职位,对城市产生良好的影响。”

  据悉,戈尔丁将在明年3月枢密院的会议上正式接受女王任命。

  郡长曾是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各郡中的重要职位,主要负责法律系统的正常运转、税收等。随着时代的变革,这个职位目前唯一重要的作用是与高等法院的法令执行有关,更多的像是一种荣誉职位,任期一年,没有薪水,仅有象征性的一点出庭补贴。不过近些年来,许多郡长在预防犯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尤其重视预防青少年犯罪。

  布里斯托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到12世纪已经发展成一个贸易港口。其在历史上的地位一度仅次于伦敦,到18世纪后期才被利物浦等城市超过。如今的布里斯托仍是英国重要的航天、高科技和金融贸易中心。

  事实上,黑人女性在英国出任要职并不算新鲜事。2003年5月,时任首相布莱尔任命黑人女议员巴罗妮斯·瓦丽莱·阿莫斯出任国际发展事务大臣,当时49岁的阿莫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大臣。同年10月,她又出任英国国会上议院议长,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议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