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男子注射甲流疫苗一天后头晕气促被送医(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09:35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二十一日始为五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计划展开10天,目前约4.3万名高危人士曾接种疫苗,其中一名52岁男子疑在接种后不适,29日感到头晕及气促,被救护车送到伊利沙伯医院检验,但该院否认与接种疫苗有关。

  此外,香港29日新增一宗甲型流感死亡个案,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及高血压的80岁男病人上月底确诊甲流,期间一度好转,至圣诞节病情再度恶化,延至本周日不治。

  怀疑接种甲流疫苗后不适的52岁男子,本身是一名长期病患者,他在28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接种甲流疫苗。29日下午3时25分,该男子因感到晕眩及气促,被救护车送到伊利沙伯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后,认为他的临床情况及维生指数稳定,并无大碍,为谨慎起见仍建议他留院观察,但被病人拒绝,医生已处方止晕药给他回家休息。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该病人出现不适是与接种疫苗有关。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暂时未有接获曾接种甲流疫苗人士有严重不良情况的报告,并相信这次个案未必是因接种疫苗引致。

  医学会前会长蔡坚表示,接种疫苗引致气促,一般在打针后有即时急性反应,甚少在一日之后发作,他认为市民毋须担心。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黄世贤表示,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及气促,属于严重过敏反应,十分罕见,通常会接种不久后即发作,很少会在事隔一天才出现病征。

  同时,香港29日新增一宗死亡个案,患有糖尿病、心脏病及高血压的80岁男病人因气促及咳嗽,上月26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其后转往内科病房留医,翌日确诊甲流,转送隔离病房,医生为其处方特敏福及抗生素。该病人情况一度好转,本月18日转到沙田医院疗养。但至本月25日,其情况恶化转返威院医治,延至27日不治。

  此外,特区政府由上周一展开甲流接种计划,至29日下午1时为止,医管局、卫生署诊所及私家医生共为43675名高危人士接种疫苗。截至29日1时的一天内,共有11378人在医管局、卫生署诊所及私家医生接种甲流疫苗,其中2718宗是私家医生透过“医健通”系统申领资助的个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