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宾馆夜坠四楼身亡 命案牵出一色诱抢劫团伙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30日09:54

  一男宾馆夜坠楼 同房两名女子色诱抢劫

  一桩命案牵出一个长期搞色诱抢劫的团伙,武侯警方昨公布破案经过

  宾馆外,一男夜坠4楼,当场身亡。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武侯公安分局刑大民警刘川领命侦查。在毫无头绪之中,一个忽闪而过的念头,竟让案子峰回路转,一个长期搞色诱抢劫的团伙,慢慢浮出水面。昨日,武侯警方公布了这桩命案的破案经过……

  自杀还是他杀?

  案发现场疑点重重

  2009年1月11日晚上9点,成都市机投镇某小区居民黄某路过小区内一家宾馆时,突然听见“砰”的一声闷响,一名男子竟从楼上掉到了宾馆地下停车场的通道上!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武侯公安分局刑大六中队中队长刘川接报后,旋即带领队员赶往事发地点。39岁的他从事了多年的命案工作,案侦经验丰富。死者看上去20岁左右,身上有多处伤痕。由于目击者并没有看见死者是从哪层楼坠下来的,刘川遂逐层对宾馆进行排查。在4楼一个房间内,他们发现房间里东西很凌乱,有很明显的打斗痕迹,一张床的床单上还有鲜血。窗户打开,窗台上有明显的脚印和血迹,这间房肯定就是死者坠楼现场。经过对痕迹勘察,他发现,虽然房间内有明显打斗痕迹,但窗户附近却只有一个人的痕迹,死者似乎是单独从窗户坠下。

  刘川调取了该宾馆的开房记录和大厅监控录像。房间是用死者身份证登记,死者名叫陈刚,20岁,同时,监控录像显示,陈刚是与两名女性一起进的宾馆,在他开房到坠楼的时间内,并没有其他可疑人员进入宾馆。

  如果说死者是自杀,他坠楼的房间内却有明显的搏斗痕迹,身上的物品也被人拿走。如果说死者是他杀,仅凭与他一起进入房间的两名女性也不大可能制服陈刚,且他坠楼的窗户上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的痕迹?与陈刚一起进入房间的两名女性到底是谁,与他又是什么关系……

  以前曾发生类似案件

  刘川决定先围绕死者陈刚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原来陈刚生前是高新西区某电子公司员工。通过对陈刚同事的询问,进一步得知,陈刚在工作之余非常喜欢上网聊天。

  其聊天记录显示,案发前,陈刚在网上和住在郫县犀浦的一名女子一直有联系。案发前一天,该女子给陈刚说要到成都来玩。这时,经验丰富的刘川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本案可能涉及色情勾引抢劫。想到这里,刘川立即回到单位对近期辖区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很快,他发现2008年一起案子与本案非常类似,受害人肖某被两女子色情勾引骗至机投镇某酒店后,被两名男子殴打并抢走现金600元和一部手机。

  刘川马上与肖某取得了联系。在看了宾馆监控录像后,肖某立即指认出,与陈刚一起进入宾馆的两名女性就是诱骗自己的人,而且他知道其中一名女子名叫黄霞。刘川立即围绕这条重要线索进行侦查,并查清了黄霞常年在郫县犀浦镇打工的暂住地,同时查明,在其暂住地一起居住的还有她男友张庆国,以及另一名女子赵小薇和其男友何建华,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4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2月4日,在郫县犀浦一网吧内,刘川带领队员将黄霞和张庆国抓获。随后,在其暂住地将赵小薇和何建华抓获。

  经审讯,这4人都在20岁上下,本是两对恋人,由于在犀浦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没钱用,他们才想出了由黄霞、赵小薇在网上以色情引诱手段骗出受害人,再由张庆国和何建华对受害人进行抢劫的方法抢钱。2009年1月11日,黄霞在网上将死者陈刚引诱至机投镇一小区某宾馆内。随后,何建华和张庆国避开宾馆监控录像进入房间抢走陈刚身上现金200余元,诺基亚手机一部以及银行卡一张,并对陈刚进行多次殴打敲诈。陈刚不堪殴打,趁4人不注意,跳窗而出,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一幕。

  4名嫌疑人交代已采取相同手段作案多起。在此,武侯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网友见面请洁身自好,小心慎重。遇到人身威胁和伤害,务必熟记嫌疑人特征,脱离危险之后迅速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