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华社评出09年国际十佳运动员:郭晶晶榜上有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09:40
    1、尤塞恩博尔特(牙买加)

  23岁,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获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11月,他当选国际田联2009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2、罗杰费德勒(瑞士)

  28岁,获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实现了囊括四大满贯赛事(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男单冠军的“全满贯”。他所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头衔已经达到15个,超越此前保持14项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美国名宿桑普拉斯,现世界排名第一。

  3、莱奥梅西(阿根廷)

  22岁,在2009年帮助巴塞罗那队获得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以及西班牙国王杯、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实现“六冠王”伟业,并成为巴塞罗那队中头号射手。他当选国际足联评选的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英国《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还获得法国《足球》2009年度金球奖。

  4、科比布莱恩特(美国)

  31岁,率领洛杉矶湖人队在2008-2009赛季NBA总决赛中以4:1的总比分击败奥兰多魔术队,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NBA总决赛冠军奖杯,在赛后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荣誉。

  5、萨尼娅理查德兹(美国)

  24岁,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两枚金牌,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中六站比赛全胜,分享百万美元黄金大奖。11月,她当选国际田联2009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6、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

  24岁,在2009年2月曾因吸食大麻被禁赛。但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复出的菲尔普斯连获五枚金牌。

  7、金妍儿(韩国)

  19岁,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成为韩国第一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她还获得了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并在12月夺得自己的第三个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8、塞雷娜威廉姆斯(美国)

  28岁,获得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同时赢得本年度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单打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

  9、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俄罗斯)

  19岁,在2009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全部五枚个人项目的金牌,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包揽世锦赛单人项目所有金牌的选手。

  10、郭晶晶(中国)

  28岁,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单人和双人3米跳板两项冠军,因此创造了世锦赛该项目单、双人双料“五冠王”的辉煌业绩。此次夺冠也让她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