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申办冬奥会 董事长李健熙获特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0:09

  2009年8月,三星集团前董事长李健熙离开庭审现场。 美联社图片

  ; 韩国政府29日宣布,为赢取2018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政府决定特赦身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三星前董事长李健熙。

  韩国总统李明博召开内阁会议,批准赦免李健熙的罪刑。李明博称,这一决定出于“国家利益考虑”,希望李健熙为冬奥会申办工作献计出力。

  韩国平昌将和法国安纳西以及德国慕尼黑角逐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国际奥委会定于2011年7月宣布最终结果。这是韩国平昌第三次申办冬奥会,前两次申请均未成功,分别败给加拿大温哥华和俄罗斯索契。

  现年67岁的李健熙是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受到逃税指控后暂停在国际奥委会的工作。

  韩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说:“特赦旨在为李健熙恢复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铺平道路,从而为我国申办冬奥会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

  首尔高等法院今年8月裁定,李健熙从事非法债券交易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另处罚金1100亿韩元(约合9400万美元)。

  法新社报道,韩国政府历来有特赦企业界大亨的“传统”,李明博去年8月大赦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等多名经济罪犯,招致反对党和批评者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