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将为毕业生建租赁房 或排挤其他群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0:07
  【事件】据大连电台报道,当前,走上就业岗位的大学毕业生普遍面临住房困难,有不少大学毕业生只好几个人合租“高租金房”,增加了生活负担。不过,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局长金建利今天表示,明年开建一批租赁住房,专门租给大学毕业生。大连市这一举措将开创全国先河。【大连提出明年专门为大学毕业生开建租赁住房】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据了解,目前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制定“大学生租赁房”相关细则,对租赁期限、准入与退出机制等具体事项做出规定,提出对于“保障性租赁房”坚决不出售,做到“专房专租专用”。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当然体现出对大学毕业生的关怀,但是要具体推行,可能会涉及一些现实问题。

  首先,如何界定“大学毕业生”?是所有的大学毕业生?刚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还是没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如果把这个范围划的很大,会涉及到另一个问题:对大学生群体实行优惠,可能会产生对其他群体的排挤。这未必有利于社会和谐。

  其次,大学毕业生租不起房或者买不起房,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一份收入比较好的工作。从根本上来说,要解决大学生的困难,不是造房子去低价租给大学生,而是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收入比较高的工作。如果大学生有了生活保障,要解决住房问题就不那么困难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