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陕西近期3次在野外发现大熊猫幼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0:00
  新华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陈钢)最近两个月内,人们在陕西南部秦岭山区3次发现大熊猫幼崽。有研究者认为,这说明陕西秦岭地区大熊猫的生存环境进一步好转,栖息地范围逐步扩大。

  12月23日,在陕西南部秦岭山区的太白县黄柏塬乡二郎坝村,一只受伤的野生大熊猫幼崽被当地村民发现。这只约3个月龄的雄性大熊猫,随后被送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救治。

  据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介绍,这只大熊猫幼崽身长约70厘米,体重7公斤,为雄性幼体,约3个月大,被送来时已经严重脱水,很长时间没有进食,眼球下陷,叫声嘶哑,显得胆小、紧张。经过他们精心饲养,大熊猫幼崽的身体状况已有缓解,但要完全恢复还得一段时间。

  这是最近两个月内,人们在陕西南部秦岭山区第3次发现大熊猫幼崽。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11月1日巡山时,发现一只罕见的棕色大熊猫幼崽,并拍照记录;11月30日,又在这一区域拍摄到了一只3个月大的大熊猫幼崽。

  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梁启慧说,近期陕西秦岭山区接连发现大熊猫幼崽,说明通过多年来的保护,这里大熊猫的数量在增加,也说明保护部门对大熊猫的巡护工作比较到位。陕西南部的秦岭地区是大熊猫分布的重点区域。根据1999年至2003年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的结果,这里的大熊猫种群数量达273只。被誉为“秦岭大熊猫之乡”的陕西省佛坪县,是我国野生大熊猫种群密度最大的区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