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修马桶是最实在的素质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12
  明年秋季,重庆将正式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据悉,新课改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在普高引入一门全新课程——“通用技术”,课程教学内容包括修马桶、做凳子、换灯泡等生活常用技术,并且是会考科目,任何学生都不得免考。(12月29日《重庆晚报》)

  ①修马桶、做凳子、换灯泡都是些琐碎的日常活计,不过这些日常活计却也是生存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

  ②说到素质教育,就是让孩子们弹钢琴、画画、唱歌,其实这些“通用技术”才是最实在的素质教育。

  ③学学修马桶,学学换灯泡,别遇到生活中的一点琐事就束手无策,这样的“通用技术课”最好每个学生都上一下。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