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电煤库存告急 相关部门调煤保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0:19
  新华网南昌12月30日电(记者林艳兴)由于天气寒冷,江西最高用电负荷日前创下历史用电负荷新高,致使电煤库存逐渐下降。相关部门正紧急行动,全力调煤保电。

  数字显示,12月29日,江西全省电煤库存为106.8万吨,远低于160万吨的警戒线,而全省每天的电煤消耗量为8至9万吨,目前库存量仅够使用11天左右。

  电煤供应紧张使得今年江西电网迎峰度冬形势严峻。江西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称,12月28日,江西省电网最高负荷达973.9万千瓦而没有拉闸限电,是因为江西电网经过近年来的大规模建设改造,供电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消除了电网卡脖子现象,现在面临的关键问题是要有电可供。

  进入12月份之后,江西电网每天都要从湖南、河南、湖北等省份购电,但现在外购电越来越难。为此,江西省有关部门已经作出相应安排,全力做好省外电煤调运,力争每天达到5万吨以上,省煤炭集团所属矿点日均供应省内电煤1.5万吨以上。据了解,造成江西电煤供应紧张最主要的原因是电煤运输距离太远,运力难以保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