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亲子鉴定背后的暴富梦:老板情人讹巨额抚养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36
  “去年200例,今年400例”, 婚外性行为增多致亲子鉴定逐年增加

  专家讲述亲子鉴定背后荒唐暴富梦 提醒:这是把双刃剑,要谨慎对待

  “我们去年做了200例亲子鉴定,今年做了400例,翻了一番。”12月29日,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汤美云医生说,这些可能与维权意识增强和社会风气有关。汤医生提醒,亲子鉴定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化解家庭信任危机,让科学来封堵无端的猜忌;另一方面,信任危机一旦上演,很可能会使当事人双方受伤,成为亲情杀手。

  [案例一]

  打工女与老板闹婚外情,拿侄子充“私生子”骗抚养费

  周先生是长沙一家企业老总。今年年初,厂里来了个女工红英,正好和他同乡,周先生也很照顾这名只身在外的打工女。红英虽不漂亮,但特别能干。周先生每次来厂房检查工作,她总是表现非常卖力,还周总长周总短地嘘寒问暖。时间长了,周总也觉得这老乡懂事体贴,于是慢慢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半年后,红英辞职回了老家,周先生心想这段缘分算是到了尽头。没想到一年后,红英带着一小男孩找到周先生,说孩子是他的。周先生很高兴,老来得子,准备买房好好安置母子俩。红英却表示还是回农村住好,只要周先生给儿子20万抚养费就行。

  天上掉下个儿子,并面临一笔巨额支付,周先生的朋友觉得蹊跷,建议他做亲子鉴定。结果司法鉴定不仅排除了小孩与周总的亲子关系,而且也排除了与那名女工的亲子关系。

  原来是红英发现周先生夫人不在身边,缺少感情慰藉,于是借老乡关系搭上了老板。本想要是能和老板生个孩子,自己也能麻雀变凤凰,一夜身价暴涨。可惜肚子不争气,几个月都没怀上。一次回家,红英得知表妹生了个胖小子,顿时心生一计,把侄子拿来冒充自己与周先生的骨肉。但这种拙劣的骗术还是被揭穿了。

  [案例二]

  珠胎暗结后谁是父亲?

  12月26日,一个17岁的女孩慧在两名40多岁妇女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年轻一点的妇女是女孩的母亲,大点的是女孩男朋友的母亲。

  “鉴定什么时候可以做,结果我们可以拿走不,你们不会泄密吧?”慧的母亲紧张地说。

  原来,慧谈了个男朋友,不小心怀上小孩两个多月了,一直没有告诉父母。纸是包不住火的,怀孕的事情最终还是被母亲察觉到了。得知详情的父母一怒之下要求男孩负责,谁知男孩却死都不承认是自己的。

  无奈之下,上演了亲子鉴定取证的一幕。

  [案例三]

  爷爷其实是爸爸

  周伟与小娟2001年成婚,两人本是很般配的一对。没想到婚后没多久,周伟结交了一些损友。随后,小娟发现丈夫竟染上了吸毒恶习。

  渐渐地,周伟变得不可理喻,经常向妻子及父亲索要钱财,并且常无故对妻子拳打脚踢。无助的娟便常常跑到公公周平面前哭诉,周平面对委屈的儿媳,经常给予关心和安慰。久而久之,周平与小娟擦出了爱的火花。一年后,小娟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

  不久前,周伟拿出一份亲子鉴定报告书,要将小娟母女俩赶出周家,并且要起诉小娟,要求赔偿7年来孩子的抚养费与精神损失费,因为周伟与孩子之间不存在亲生血缘关系。为了保住小娟母女在周家的位置与财产继承权,经慎重选择,周平从厦门携母女来湖南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做亲生血缘关系鉴定。

  7天后,亲子鉴定结果显示:周平与小女孩之间存在亲生血缘关系。周平强调,这份具有法律效应的司法鉴定报告书将是小娟母女的保护伞。

  背景

  婚外性行为增多 鉴定机构也增多

  亲子鉴定主要适用于失散家庭成员相认、非婚生子女确认、强奸受孕后确定胎儿生父、财产继承、计划生育纠纷、移民等情形。

  湖南省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林艳芳表示,民间亲子鉴定机构不断增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随着婚外性行为的增加,非婚生子女的频繁出现,夫妻间的忠诚和信任不断受到挑战,导致亲子鉴定的需求不断增多。

  提醒

  谨慎对待亲子鉴定

  林艳芳认为,由于亲子鉴定可能造成一些不稳定的社会因素,根据相关规定,亲子鉴定必须依照一定的司法程序,由权威机构做。首先应以当事人申请为前提,法院无权强迫当事人进行亲子鉴定。对于双方当事人同意做亲子鉴定的,一般应予准许;一方当事人要求做亲子鉴定的,或者子女已超过3周岁的,应视具体情况,对其中必须做亲子鉴定的,也要做好当事人及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对于鉴定结论,仅作为鉴别亲子关系的证据之一,一定要与其他证据印证,综合分析,作出正确判断。-记者张文杰 (来源:湖南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