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干部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0:17
  12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王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着眼于加快辽宁全面振兴,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辽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王珉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辽宁老工业基地已经走上全面振兴之路,开始进入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人民加快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愿望十分迫切,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勤政为民、干净做事的期望很高。我们必须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着力建设充满发展激情、真抓实干、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全面振兴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王珉强调,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要牢固树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使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要完善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民主、公平、竞争、择优原则,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创新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开辟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全面振兴的宏伟事业中来。

  王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干部的职责,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满腔热情地爱护各级干部,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和情感关怀,在组织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帮助,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落实政治和生活待遇,多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省委副书记张成寅对我省明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搞好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好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各项组织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军主持会议。

  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长,省委各部委、省(中)直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管理的省属国有企业和本科高等院校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了会议。(记者葛传东)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