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人权申诉 大马中国女硕士否认受教唆投诉警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0:43
  被当成“妓女”的华人女硕士否认了“受人教唆才投诉警方”一说,称“基本人权应该获得尊重,若多数人以偏见眼光看待中国女生;遇上临检就因她们手持中国护照而身负原罪,让人痛心。”

  

  李杰俊称自己被误当为妓女,遭大马警方扣押8天。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中国女硕士李俊杰否认她是受人教唆才投诉警方,反之,她是本着尊重人权的意识,为不幸入狱的人申诉。李俊杰近日针对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反驳她的指控时,通过电邮向该报这么说。

  她说:“大马的政治我不太了解,更谈不上是什么反对党的写手,我以前不过是个写诗歌、散文的普通文学爱好者。”

  她也说,她之前并没写过叙事型文章,因感觉到投诉无门的绝望,才写出牢中日记,希望更多人关注人权。

  她说,基本人权应该获得尊重,若多数人以偏见眼光看待中国女生;遇上临检就因她们手持中国护照而身负原罪,让人痛心。

  “我当初不想去录口供是不想针对个别警察...即使告了一两个人有什么意思,如果告了甲,甲不做了,明天乙接着干,又有什么意思呢?”

  针对她指责警员贿赂一事,李俊杰说,她并没有说过警方向她收取300令吉,只是听到同牢房的女生说有警察向探望她们的男朋友索钱。她说,她登记时携带650令吉,警方已全数归还。

  指警方没提供卫生棉

  至于厕所安装闭路电视,李俊杰说,厕所只有半堵墙和睡觉地方隔开,并没有门,加上扣留室有两个闭路电视的位置是对着厕所,对于不了解监控室的民众而言,无从了解其监督详情。

  她说,警方虽有提供基本日用品,但女生生理期的卫生棉却没有。

  “扣留所内是有几支牙刷,但却是公用的。至于纸巾则要看女警的态度,好的就会给我们。”

  她强调,本身并没有使用学生准证在大马工作,不过不排除其他学生为了分担家里负担,从事一些兼职工作。

  新闻背景: 中国女硕士被当妓女

  这名23岁的中国籍女硕士从北京来马修读硕士课程,日前阴错阳差被反风化、肃赌、私会党取缔组当成妓女扣留了8天,令她深感受辱。

  她获释后在互联网上发表“中国女研究生在马来西亚无辜入狱8天”日记,也对本身的遭遇提出6项控诉,包括指责警方恶劣动粗、侮辱人、公然索贿、不近人情、食物变质,不尊重隐私权,甚至收取被扣留者300令吉等。

  不过,针对这些指控,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除逐一驳斥外,也表明警方会彻查此事,以还双方清白,他也不排队李俊杰的投诉可能是有人教唆所致。(郑依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