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局:中国将成全球第三大风电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45
  中新网12月30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今日召开“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第四次部门联合信息发布会。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增长很快,今年风电装机可能要达到2000万左右,成为全球第三大风电国家。

  史立山表示,2006年以来,在能源发展支持下国家各个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促进风电发展的政策,使我国风电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一是风电装机容量增长很快。在2004年的时候全国只有76.4万的风电装机,到2008年已经达到了1200万,今年可能要到2000万左右,成为全球第三大风电国家,风电已经成为我国电力重要的组成部分。

  二是风电设备制造产业基本形成。在2003年的时候还不能制造完整的风机,到今天已经能够批量生产1.5MW的风电机组,3MW风电机组已经投入运行,5MW机组正在研制中,形成整个产业链,包括从叶片、电机,风电产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全的产业,特别是涌现出了像华锐这样生产能力达到世界前面三的风电企业,这个成绩是来之不易的,也是受到全球瞩目的发展成绩。

  三是全社会支持或者投资风电的氛围已经形成。当然受多种因素的要求,包括能源、环境矛盾的突出,也包括现在气候变化的压力,这次金融危机使风电产业这一新兴产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能源行业的几大电力公司、石油公司以及许多设备制造公司都已经投入到这个行业,并都形成了一定的气候。所以,全社会投资风电的积极性已经形成。(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