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台湾会馆修缮后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0:49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2010年五一前,位于北京前门大街区域的台湾会馆将修缮一新,向市民亮相,再加上其周边配套的台湾商业文化街,该区域将建设成为海峡两岸交流的政治平台、文化平台和商务平台。

  据《北京日报》报道,2010年年内,崇文区将完成前门商业区西片和东侧路沿线的规划建设工程,并重点建设台湾会馆和台湾文化商业街,争取在五一前投入使用。

  修缮后的台湾会馆加上配馆云间会馆、福德禅林3个相连的院落,使用面积总共达3900平方米,作为京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明年五一前将投入使用。长度约200多米的大江胡同将建成台湾文化商业街,周边区域将建成集台湾风情展示、台湾创意产业以及经济文化交流的聚集区,并希望吸引台湾企业总部入驻该区域。

  据前门大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湾会馆作为始建于1894年的历史建筑,占地面积为540平方米,过去是海峡两岸商家交往的历史见证。台湾会馆加上配馆云间会馆、福德禅林3个相连的院落,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如果再算上与其紧连的21个四合院院落,建筑面积可达上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