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社部重拳查欠薪 8.54亿元农民工工资被追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0:4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天表示,春节、元旦期间国家将以更坚决有力的措施,保障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打击欠薪行为,尤其是加强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曾发生过工资拖欠企业的排查。从11月15日开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已为64.7万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8.54亿元。

  尹蔚民在今天人社部召开的相关视频会议上介绍说,“两节”临近,农民工逐步集中返乡,企业拖欠职工尤其是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凸显,引发纠纷增多,需要及时处理。目前,人社部已会同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国家工资规定及最低工资规定支付工资情况等。

  尹蔚民强调,下一步各级人社部门还要主动作为,加强劳动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清理欠薪。在具体工作中,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充分发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在解决拖欠工资问题中的作用,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严厉打击欠薪逃匿。加大劳动争议仲裁办案力度,集中力量快立、快审、快裁,力争在春节前办结。(记者白天亮)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