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海平:刘翔跑世锦赛没底气 1天3枪是最大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11
  刘翔是否会参加明年室内世锦赛,孙海平依旧低调表示,“名给他报好了,但具体是否参加,还要看情况。”

  “从表象来看,刘翔现在已经差不多恢复了,之前你可以明显地看到,他过栏后会有脚高脚低的现象,就是他不太敢用力的表现,主要刀口与肌腱组织摩擦会产生疼痛。现在刘翔两脚的着力已经非常平均,这说明他胆子大了,伤处也好的差不多了。”师傅说,正是刘翔脚趾复原情况不明,导致他是否能适应一天三枪的赛制,心里没有底。

  “黄金大奖赛虽然也是13秒15,但他其实起跑不敢跑,因为起跑的几步,要脱离阻力,必须用力往后蹬,而这个力量会非常大。如果按照9月20日的起跑,去室内世锦赛,7秒6开外了,有可能前八名都很难,要知道7秒5至7秒6之间有很多人,但在7秒5以内,就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史冬鹏是7秒61还是62的,他就进不了前八。”

  不过孙海平还是对弟子有信心。“和五年前相比,刘翔肯定会在生理上发生一些反应,肌肉的力量啊,反应的速度啊,这是无法避免的,毕竟已经是快27岁的老运动员了。”

  孙海平表示,以刘翔现在的状态来看,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遭遇何种对手还不好说。“跨栏这一行里更新换代还是挺快的,像之前的约翰逊、杜库雷,现在都没有声音了。再加上8月份世锦赛突然冒出来的巴巴多斯,局面看起来还很乱。对于刘翔本人而言,他现在必须要战胜的还是自己。”

  ○新报记者张喆文范筱明摄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