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农大召开侨代会 选举产生第二届侨联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1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江西侨联网消息,12月29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校办公楼圆形会议厅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侨联委员会,杜天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侨联主席,廖为明、樊南昌、邱晓红担任副主席。

  江西省侨联主席周锦,省侨联秘书长陈世春、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涂学东,江西农业大学校领导石庆华、黄路生、徐兰宾、廖为明,学校统战部部长宋翔,南昌大学侨联罗时明,江西财经大学侨联王烨发等部分兄弟院校侨联主席及江西农业大学侨联全体会员出席了大会。

  会上,第一届侨联副主席廖为明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江西农业大学侨联成立6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侨联围绕大局、准确定位,发挥优势,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探索了农林院校侨务工作的一些方式和方法,为华侨农场培训人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校园方面调研和海外联谊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江西省侨联会表彰,为学校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他还对新一届的侨联委员会提出了要求。

  第二届侨联主席杜天真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侨联委员会将“以侨为本求实效,力所能及上台阶”,把侨联营造成为归侨侨眷温馨的家,联结好侨联与学校、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侨界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江西省侨联主席周锦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对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校党委、校行政表示衷心感谢,向上一届侨联委员会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她回顾了和赞扬了江西农大侨联在技术支援华侨农场所取得的成绩,指出高校侨联工作是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高校侨联工作对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创造出更多的工作亮点。她强调,江西农大侨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侨联工作,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凝聚侨心、发挥侨智。希望进一步主动地发展与海外人才的交流合作,要切实发挥高校侨联的智力优势,研究高校侨联的工作特点,探索高校侨联的工作规律,永葆侨联组织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徐兰宾代表学校党政向新当选的侨联委员会表示祝贺,对上一届侨联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侨联成员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江西农业大学侨联是有独特影响力的人民团体组织,多年来积极参与省侨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全体归侨、侨眷的努力下,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准确定位,工作有思路,以服务为抓手,“团结侨属,服务学校,力所能及,务求实效”,探索了农林院校侨务工作的一些方式和方法,为华侨农场培训人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校园方面,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全国侨联和江西省侨联会表彰,侨联成员在学校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学校管理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齐心创造学校的美好未来。(邱晓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