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网友支持中国判决 称布朗高调营救是“作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30日11:2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中国处决英国毒贩阿克毛在英国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虽然英国媒体都在极力帮自己的国家说话,但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表达对中国做法的赞赏,而也有网友点出了英国政府高调营救阿克毛的真正意图:布朗作秀捞取政治利益,表现出对生命的珍惜,博得民众支持。

  以下是英国《泰晤士报》30日关于此事报道后部分网友的留言:

  网友John McC:在这起案件中,布朗只是为了政治利益,希望获得外界的称赞。布朗政府如此直接地卷入这起案件以及表现得如此傲慢,他们应该对罪犯被判处死刑负有间接责任。其实,还有很多更合适的更微妙的方式来处理这一事件,公众或许没有机会去知道实情。

  网友Duncan Bergin:如果中国做得有些不对,从而引起外界争论和外交纠纷。那么世界其它国家也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一名英国人由于违反他国法律,而被另外一个国家判处死刑,为什么我们要干涉?特别是对于一个毒贩。如果他(阿克毛)的精神存在问题,就不应该出去旅行。他应该呆在医院的看护病房,仅仅依靠社区看护可能没有效果。

  网友John Pickworth:我完全支持中国的主张。虽然我可能不支持死刑判决,但这是中国的法律,外国游客应该遵守。对于毒贩阿克毛,我想知道当他在波兰街头穷困潦倒之时,布朗、人权组织和他的家人在哪里。如果他的病情严重到危及自己的生命,为什么没有人照看他或者至少看好他的出国护照。

  网友Sean Buckley:绝大多数英国人支持中国对这一案件的判决,我只说这么多。

  网友Jane Jackson:布朗的回应很可笑。如果他如此关心英国居民和外国司法,布朗可以先撕毁一项疯狂的协议。这项协议允许美国几乎以任何理由引渡英国居民从而接受审判。要知道,美国是一个允许死刑的国家。

  网友R L:我原计划明年支持工党,给它投票。但现在我肯定不会将我的选票投给这个政党,同时也不会投给保守党。两个党派的成员都是一些毫无用处、资质不高的政客。

  老实说,这起案件对英国的文化和品质提出了质疑。还有什么值得我骄傲?我可不想与一个支持毒贩、在政治上犯错以及凌辱他国的国家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