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房装修出现纠纷 业主索赔7.6万余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1:17
房子墙壁内缠绕在一起的电线。

  
  没有进行填缝的瓷砖。

  近日,南宁市民廖女士拨通广西新闻网的爆料电话,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装修公司之间发生的纠纷。29日,记者采访了廖女士、装修公司及廖女士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到此件事的来龙去脉。如今,廖女士已经找好律师,将委派律师与这家装修公司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违规施工,偷换材料,业主遭遇黑心装修公司?

  廖女士告诉记者,2009年07月,她与南宁市华X品味装饰公司鉴定了为期两个月的装修合同,装修自己在南宁市鲁班路瀚林华府小区内的新房。合同约定于2009年9月27日到期。因为自己长期在外地上班,所有装修事宜廖女士全权委托华X品味装饰公司进行处理,装修款项全额为5.5万元。

  2009年09月30日,廖女士来到南宁,检查新房装修情况。她却发现装修质量与装修公司当初承诺及合同约定的“乙方(华X品味装饰公司)严格按规范施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装修工程”完全不符。另外,一半以上的装修材料也与合同总所约定的不符。

  廖女士向记者列举了自己发现的一些装修不规范的问题。“他们强弱电同穿一根线管,电线不穿管就直接埋入墙里。真不敢相信,要是在以后的使用中发生漏电意外,那后果不堪设想啊,一个大装修公司就这样不顾业主安危吗?”

  “除此之外,新铺的地砖也没有填缝。”廖女士说,自己查看了符合国家装饰装修标准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210-2001),按照国家标准,瓷砖要在贴完的24小时内填缝的;而玄关上天花板的受力钢筋不知道为什么也被打断了数根;玄关顶棚开发商预埋水管也被打破了,“但是华X公司根本没有按规范修复我家的水管,现在玄关上方多了几节外露的水管,看起来就像是卫生间。”

  在装修材料的使用上,也与合同约定的不符。廖女士说,在自己与华X品味装饰公司所签的装修合同中写明,厨房门的门框、门套材料为杉木指接板,但是实际上华X公司擅自把杉木指接板换成不环保的廉价的大芯板进行装修。

  在合同中约定吊顶材料为埃特板,华X公司仍旧擅自把埃特板换成石膏板进场,“在我发现材料被换后,华X公司的监理告诉我"埃特板不能用于家庭装修,不耐用,易变形、开裂、不防水甚至会从天花板上掉下来,而石膏板几近完美",我当时不懂这些就答应了。”廖女士说,后来自己去咨询了专业人员,并专门去了快环建材市场了解埃特板和石膏板的区别。“结果发现和监理说的完全不一样,我要求华X公司更换材料,他们没有答应。”

  9月21号,简单看过房子之后,廖女士就向南宁华X品味装饰公司支付了4.6万元的部分装修款。但是,交款后当自己详细检查房子时就发现了上诉这些情况,让廖女士非常气愤。随后向华X进行了反馈,但是直到9月27日,合同到期,华X还没有完工,问题也没有解决。

  10月5日,华X公司承诺“三天之施工完毕,并且整改有问题的部分”。10月8日,华X公司并没有完工也没有进行整改,忍无可忍的廖女士赶走了华X在现场的施工人员。

  10月20日,廖女士找到南宁华X品味装饰公司的聂总经理,对赔偿问题双方进行协商。廖女士向华X品味装饰公司提出要求4万元赔款,华X方面没有答应。协商未果,廖女士只能离开。

  随后,廖女士想到找消费者协会求助,却被告知,消协只能进行协调,促进双方意见达成一致。廖女士想进行诉讼,却在取证的过程中又遇见难处。在廖女士和华X品味装饰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中没有明确写出施工结束后的到底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来验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装修公司承诺重新全做,却被拒之门外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南宁市华X品味装饰公司的聂总经理。聂总经理认为整个事件是由于双方沟通不够导致的,“听到廖女士反映的装修问题后,我就去了现场进行查看核实。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没有她说的那么严重。”随后,聂总经理针对廖女士所说的投诉意见向记者作了详细的解释。

  聂总经理称,华X品味装饰公司给廖女士做的是水电改位是严格按照步骤来做的。强弱电线可能是不小心碰到一起了,并不是同穿一根管的。同时,聂总经理表示“我们承诺我们做过的水电项目均可以保修十年”。

  对于廖女士反映,自己的装修材料被换,聂总经理说“这个不可能,我们是严格按照合同上面的约定用料的。”聂总经理也向记者解释了客厅天花板换材料的事情,聂总经理称,华X公司的监理当时是在得到廖女士的许可后才将埃特板更换成石膏板的,“客厅做好后,可能廖女士看到的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就想让我们重新做”。

  而关于所铺设的瓷砖填缝的时间,华X方面表示,在装修行业内,都是全部工程完工后,清洁过卫生之后再填缝的。同时,聂总经理说,在和廖女士签的合同中有明确的工程验收标准,“我们的这个标准是比国家标准还要高。”聂总经理说。

  面对廖女士提出要求4万元赔偿金,聂总经理道出自己的苦处。“廖女士一共支付给我们4.6万元的装修款,但是却要求我们赔偿她4万元,这个数目太大了,我们南宁公司是没有决定权的,必须要请示过广州总公司才能答复,而且我们的装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只剩下一些整改项目了。但是由于当时还有别的项目再做,时间上就稍微往后拖延了一下。这点我们也有错,但是廖女士以自己的房子已经挂到二手房市场准备出售了为由,赶走了我们的装修人员,不让我们继续做了。”对此,聂老板说,事情发展到今天这样,他们同意重新免费将廖女士不满意的项目返工,可是廖女士已经坚决拒绝装修队进入自己的家,房门锁早也换了新的。

  物业公司建议业主谨慎选择装修公司

  12月22日,廖女士发了一条短信给记者。廖女士在短信息里面告诉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由于华X的恶劣行径,翰林华府的物业公司已经禁止华X品味装饰公司进场为业主装修”。

  记者来到翰林华府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的项经理告诉记者,在翰林华府包括廖女士在内一共有三家业主请了华X品味装饰公司进行装修。其中有两家已经装修完毕,两家业主都出现问题。廖女士一家是由于设计方案和设计费与华X产生了纠纷。而另一家j是由于华X公司违规作业,打破了房屋的承重墙,双方已经进行了赔款协商。第三家还正在装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并不能禁止华X公司进场装修,只能在得知业主请了他们之后提醒一下业主,给业主一些建议。”

  如今,廖女士已经找好律师,并且与律师确定了最终的赔偿金额,接下来,她会委派律师与华X品位装饰公司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协商无果的话廖女士就要向法院提起诉讼,她告诉记者华X品味装饰公司在装修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及欺诈行为,“我要求华X品味装饰公司为自己的过错负责,根据合同约定,依据合同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总共赔偿我7.6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