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崔永元央视受限想停《新闻联播》 后悔看三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38

  10月31日,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在洛杉矶向中国中央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颁发“2009中美电影节杰出贡献奖”。 中新社发卢威摄

  崔永元的栏目《电影传奇》将于下月2日起在怀旧剧场频道播出。昨日,双方合作会在京举行,现场崔永元对如今的贺岁档电影扎堆上映颇为不满:“特别没劲,50部贺岁片中有45部不值得一看。”

  央视“受限”

  恨不得停了《新闻联播》

  崔永元的《电影传奇》在播出五年后,今年9月在央视一套停播。之后怀旧频道购买了该节目的播出权,以“电影+电影传奇”这种“1+1”的方式播出。崔永元昨日开玩笑称,当时《电影传奇》在央视一套播出时,恨不得希望能把《新闻联播》停了,以“1+1”的方式播放《电影传奇》里涉及的电影,但是一套的资源太过宝贵,现在怀旧频道有能力将电影和“传奇”一起播出,总算实现了梦想。

  目标

  制作世界各国电影传奇

  崔永元介绍,目前《电影传奇》已经采访了1600名电影人,并且开始制作“新电影传奇”,讲述《白银帝国》、《南京!南京!》、《太阳照常升起》等电影制作者的真实想法。此外,剧组没有局限于中国电影,目前已经在和《教父》制片人商量制作“美国电影传奇”,而“日本电影传奇”已经完成了二十多部电影的拍摄工作,还有朝鲜、阿尔巴尼亚、前南斯拉夫、俄罗斯等国家的电影传奇将会陆续上马。

  贺岁档

  大部分电影只为捞钱

  热爱电影的崔永元并没有计划制作自己的电影,而是将精力放在研究电影规律上。崔永元透露,今年贺岁档的电影他就看了《三枪拍案惊奇》和《十月围城》。“我如果知道"三枪"是这样的话,就不会买票去看了。”崔永元直言不喜欢“三枪”,但同时也肯定该片“以小成本博大票房,商业上获得了成功”。“张艺谋一个五十多岁的人,还在揣摩80后、90后的喜好,这种做事的方式我很喜欢。”崔永元说,从电影内容讲,他更喜欢《十月围城》,不管是导演花十年拍一部电影的执着,还是影片巧妙地使用了明星和偶像,都能给后来的商业电影很多启示。

  但是,崔永元对于电影扎堆在 贺岁档上映捞钱这种现象很是不满:“贺岁档、暑期档这些都是人为设置的,简直就是扼杀电影市场。我恨不得天天都能上好电影,现在无业游民那么多,他们什么时候都可以看电影。电影扎堆在贺岁档上映,大部分是想捞钱,50部贺岁电影有45部都不值得一看。”(记者刘婷婷)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