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凰卫视四个节目荣获“中国标杆品牌”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1:39
  中新网12月30日电由《哥伦比亚新闻评论》中文版评选的媒体行业“中国标杆品牌”昨在北京揭晓,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鲁豫有约》、《名人面对面》、《一虎一席谈》四个节目与《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经济之声》、《对话》等品牌同时榜上有名,荣获“中国标杆品牌”称号。凤凰也是唯一入选的境外媒体品牌。

  “中国标杆品牌”评选从2008年开始,每年评选出能够代表中国同行业中最有高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每个行业只评定出一个,具有唯一性和排他性。今年入选的57个传媒品牌是主办方从2000多种报纸、9000多种期刊、300多家电视台的9000多个栏目中精选出来的。从行业分布来看,传媒业的“中国标杆品牌”主要分布在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出版等媒体行业。其中,报纸类共有22个品牌入选,广播电视类共有20个品牌入选,杂志类共有14个品牌入选,出版类有1个品牌入选。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有26个品牌入选,广东有10个品牌入选,香港有4个品牌入选,分别位列地区分布前三甲。

  今年评委们关注的重点是“媒体的社会责任”,也就是说,获奖的品牌首先要有社会责任。主办方表示,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鲁豫有约》、《名人面对面》、《一虎一席谈》四个节目,在坚守新闻专业性和媒体的社会责任方面,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这也是他们入选的主要原因。《鲁豫有约》栏目负责人在领奖后则表示,连续两届蝉联这个奖项是对栏目、整个团队还有凤凰工作的肯定,当然,这也激励所有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勇于和敢于担当责任,制作出更多优秀的节目献给观众。

  《哥伦比亚新闻评论》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创办的一份新闻媒体和市场研究刊物,在全球新闻学研究领域颇有盛名。与“诺贝尔奖”、“奥斯卡奖”齐名的“普利策奖”就是由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评选,在全球新闻界具有崇高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