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中职免学费范围具体实施即将出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1:47
  人民网西宁12月30日电(记者郅振璞)在昨日的青海省中职资助工作表彰暨系统升级应用培训会议上,记者获悉,青海省按国家规定,正在抓紧落实涉农中职生免学费政策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大体框架已基本确定,具体实施意见近期即将出台。

  据了解,青海目前有各级各类中职学校共43所,其中农村户口的学生在这些学校中占很大比例。为解决涉农家庭学生上学难的问题,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2日召开全国中职教育免学费工作视频会,部署并启动中职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工作。

  按国家相关规定,当地确定了免学费范围——全日制农村家庭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其中,涉农专业学生全部免学费,农村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比例是扣除涉农专业学生后在校生的25%,艺术类学生不免除学费。另外,公办学校一至三年级全免,民办学校一至二年级全免,三年级原则上不予补助。分比例配套情况——生源为西部地区的,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中央和地方以8比2比例分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