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两岸司法互助协议有效保障两岸同胞权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2:11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寒芳 吴济海)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实现了两岸司法互助的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化。自今年6月生效以来,协议执行情况良好,成效显著,大力提升了两岸司法合作效率,有效保障了两岸同胞权益和交流往来秩序。

  范丽青说,今年两岸警方共同打击贩毒、假币等各类跨境犯罪,联合侦破7件重大电信诈骗案,逮捕嫌犯200余人。双方相互交换包括经济犯罪等各类犯罪情资。大陆方面向台湾方面通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台湾居民约300人次,遣返涉嫌杀人、绑架、诈骗等要犯14人。

  此外,两岸法院积极开展司法协助事务,相互委托送达文书、调查取证数千件。大陆方面及时修订认可台方法院民事判决的规定,确保协议顺利实施。

  她说,海协会和海基会大力推动司法业务交流,相继组织司法考察团互访,强化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效率。相信在双方持续不断努力下,司法互助协议将为维护两岸同胞福祉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