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市城市地铁一号线动工 中铁建工集团中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2:26
  新华网福州12月30日电(朱润博丁宗吕冬明)备受关注的福州市城市地铁1号线动工仪式日前在福州则徐广场站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副省长刘德章等领导和福州市的主要领导出席动工仪式。仪式由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主持,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动工令。

  

  备受关注的福州市城市地铁1号线动工仪式12月27日在福州则徐广场站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副省长刘德章等领导和福州市的主要领导出席动工仪式。仪式由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主持,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动工令。图为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崔宝华代表中铁建工集团和所有参建施工单位出席动工仪式并讲话。

  建设福州城市地铁,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福州打造宜居城市的实际行动。福州地铁一号线线路全长约29.2公里,共设24座车站,线路起于新店北部秀峰路沿线的象峰站,沿秀峰路-罗汉山-规划西园路-福州铁路北站-华林路-省政府-鼓屏路-八一七路-茶亭公园-广达路-达江路-过闽江-上藤路-六一南路-则徐大道-福峡路-城门-规划站前大道-福州铁路南站-规划南湖北侧的规划路-规划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规划东部新城,从北至南纵贯福州城区。工程投资约为188亿元,计划于2013年轨道基本贯通,2014年进行线路系统调试后试通车。据了解,福州城市地铁1号线是福州城市轨道项目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福州城市轨道项目由包括城市地铁1、2号线在内的7条线路构成,全长近200公里,中心城区线网密度将达每平方公里0.62公里。

  福州市城市地铁工程是福建省首条地铁,是福州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基础设施工程,这一重点工程的动工建设标志着福州市的城市现代化建设迈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对于完善福州市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福州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率先动工的地铁1号线则徐广场站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则徐大道则徐广场西南侧,是福州市城市地铁1号线的第14站,它的破土动工正式拉开了福州市地铁建设的序幕,因而倍受社会各界关注。

  中标承建该项目的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是“世界企业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旗舰企业,是一家有着56年辉煌历史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先后创出了51项国优和鲁班奖,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创鲁班工程特别荣誉企业”等光荣称号。在地铁地铁轨道交通领域,素有“建站专家”美誉的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也在发挥着自身的优势,先后参与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城市地铁及轻轨车站的设计和施工。

  作为参建施工单位代表,中国中铁建工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崔宝华代表所有参建的施工单位郑重承诺:在施工过程中,将发扬建筑施工企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做到本质安全、严控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闽江杯、争创鲁班奖,以科技、智慧、管理铸就更高质量、更富情感的建筑精品,为福州经济发展、为海西经济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则徐广场站计划于2011年6月竣工,福州市城市地铁1号线计划于2014年全线建成试通车。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