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启动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2:32
  人民网深圳12月30日电(记者胡谋张阳)29日,深圳市民丰护理员培训实习基地在该市福利中心颐老院挂牌成立。至此,深圳全面启动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培训,护理员经考核合格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就业。

  该基地由深圳市福利中心联合深港合资的家庭综合服务机构——深圳市民丰便民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创办。基地计划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教材,培训一批具有健康家政基础知识和健康基础护理技能的专业养老护理人员。

  统计显示,目前深圳市60周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达12万,非户籍老年人口则在40万以上。预计到2010年,该市60岁以上户籍老人将增加到20万以上,非户籍老人则超过60万。因此,该市养老护理员持证上岗制度的启动,将规范而有效地满足相关市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护理成为新的热门职业,社会需求量越来越大。为使此行业更加规范,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根据有关规定制定《养老护理员国家标准》,凡从事老年护理工作的人员均要通过专业培训,取得职业资格后才能上岗。该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提高此行业的规范水平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