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车自主研发网关 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车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2:56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费磊)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生产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VB网关产品近日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四号线车辆。该产品是在成功通过西门子德国爱尔兰根试验室测试后装车应用的。目前,该产品与庞巴迪的TCMS系统通信稳定,运行状态良好,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实现了MVB网关产品在首都地铁上的首次国产化应用。

  MVB网关是MVB总线与其他总线通讯协议转换的关键部件,其核心技术长期以来由国外公司垄断。近年来,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在中国北车总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自身电力牵引核心技术的优势,通过对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已经完全掌握了MVB编解码的核心技术,成功研制了多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VB系列产品,并已经在国内多种铁路机车上成功应用。

  本次MVB网关产品在北京地铁四号线上的首次应用,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产品对国外同类产品在首都地铁车辆的首次成功替代,打破了国外公司在北京地铁交通领域对该类核心产品的技术垄断,标志着中国北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的又一项核心技术成果通过了实践检验、进入成熟应用阶段。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