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采取措施抑制煤化工和维C行业产能过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3:2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常昕):未来3年,中国将停止审批新建焦炭、甲醇等传统煤化工以及内外资维生素C项目,以此来抑制煤化工及维C行业日益凸显的产能过剩问题。

  30日,中国多个政府部门就抑制上述两个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召开联合发布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司副司长李宁宁介绍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化工生产国,但近年来,中国传统煤化工产品供大于求的态势不断扩大。关于维生素C行业,中国目前已建、在建和拟建的维C产能近7·5万吨,若任其发展,到2012年中国维C的产能将远远超过全球需求,甚至会导致恶性竞争,造成全行业亏损。

  据悉,中国在进一步淘汰传统煤化工落后产能的基础上,还将综合考虑环境资源、水资源的承载能力,对煤制油、煤制烯烃等现代煤化工行业进行调控,今后三年原则上不再安排新的现代煤化工试点。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