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预测:0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将达60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0日13:3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2009年中国电影市场火爆异常,多个纪录诞生其中。

  官方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将比去年增加17亿元,达到60亿元人民币,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今年,中国本土电影实力激增。最新统计显示,今年票房排名前20名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占了一半以上。其中,《建国大业》票房超过4亿元人民币,创下了中国国产电影的票房纪录。此外,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2》、《2012》在中国的票房也超过了4亿元人民币,表现不俗。

  电影票房井喷带动了中国电影院线建设不断提速。目前,中国的电影银幕数已逼近6000块,比去年增加近2000块。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3D电影市场,拥有的3D电影银幕数仅次于美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