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关闭230座非法尾矿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0日13:38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记者朱峰)尾矿库是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大患,河北省在2009年加大对危险尾矿库治理力度,目前已有230座非法尾矿库全部关闭到位。

  记者从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河北省有2888座尾矿库,占全国的五分之一。为遏制事故发生,河北省今年实施尾矿库治理攻坚战。目前,除已关闭的非法尾矿库外,河北省治理完毕了139座危库、272座险库和873座病库。2009年汛期,在河北大部地区降水比常年偏多的情况下,全省尾矿库未发生溃坝决口事故。

  尾矿库是指筑坝拦截谷口或围地构成的,用以堆存金属或非金属矿山矿石筛选后排出尾矿或其他工业废渣的场所,是具有高势能的人造泥石流危险源。

  另据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春增介绍,河北省在2009年还狠抓煤矿整合关闭和瓦斯治理。河北省瓦斯治理督导组全年共下井检查730矿次,发现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2846条,下达整改意见书513份,责令停产工作面8个。大部分矿井建立了永久性地面抽放系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