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周占春中签承审“二次金改”案 曾释放陈水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3:37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家族涉及的“二次金改”弊案、洗钱案上周侦结起诉,台北地方法院30日中午以人工抽签方式决定承审合议庭,结果曾经两度释放陈水扁、最终与扁案擦身而过的第3庭审判长周占春,法官林柏泓、何俏美中签。

  特侦组这波起诉的案件包括:国泰金控合并世华银行案、元大证券合并复华金控案、国泰世华银行总行保管室相关款项洗钱案、机要费及龙潭购地弊案相关款项洗钱案,以及中信银前董事长辜仲谅涉嫌红火公司内线交易案等五案。对被告计有陈水扁等22人,分别以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嫌提起公诉,陈水扁还被检方请求从重量刑。

  由于这波起诉内容不但涉及洗钱、不法所得超过1亿元外,还触及“二次金改”,台北地院确定将由3个专门承审金融案件的专庭抽签。台北地院目前3个金融专庭,第1庭审判长陈兴邦,法官苏嘉丰、唐于智;第2庭审判长刘慧芬,法官陈勇松、江俊彦;第3庭审判长周占春,法官林柏泓、何俏美。换言之,周占春合议庭抽中机率是1/3。

  值得一提的是,特侦组去年12月起诉第1波扁家4大案后,台北地院即交由金融专庭抽签,最后由周占春合议庭承审,周占春两度无保开释陈水扁,当时引发极大的争议,他也因此遭外界贴上亲绿标签,甚至被形容为陈水扁的“暗桩”。

  后来,由于扁家4大案与2006年查黑中心起诉的机要费案有牵连关系,周占春合议庭与承审原机要费案的蔡守训合议庭无法协调并案,台北地院依并案规定,将扁家4大案全部并给蔡守训的合议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