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海淀一小学“封杀”拉杆书包 以免引发踩踏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30日13:55

  海淀区永泰小学近日通知家长不要给孩子用拉杆书包 以免引发楼梯踩踏事件

  市教委对此表示—— 拉杆书包学校应慎下“封杀令”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孙静)为应对越来越沉重的书包,行李箱式的拉杆书包在中小学生中流行起来。不过,记者近日发现,因为存在安全隐患,有的学校要求家长不要给孩子使用拉杆书包。

  据朝阳区奥运村居民李女士介绍,她的小孙女就读于海淀区永泰小学三年级。前天,家长接到学校通知,因为存在安全隐患,不要让学生使用拉杆书包。

  “提着拉杆书包上下楼可能会绊倒孩子,如果赶上放学人多,容易造成踩踏。”对于校方的通知,李女士表示理解。

  李女士说,由于书包重,平时都由她接送孙女,“孩子正在长身体,可不能让书包影响发育。”

  今天上午,永泰小学新闻发言人李雨梅表示,学校不是完全禁止学生使用拉杆书包,而是建议家长不要让学生使用,这主要是出于上下楼梯的安全考虑。

  “经常有孩子上下楼时也拖着拉杆书包走,阻挡了走在后面的学生,速度一慢很容易引起踩踏。”李雨梅说。

  亚运村附近一文具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拉杆书包可承重10公斤左右,一般小学生用拉杆书包装六七公斤的书本,比用双肩背书包省劲。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淀区、西城区教委了解到,为了减轻学生书包的重量,不少学校在教室设置了储物柜,或是在楼道里按班级设储物柜。

  教委说法

  不能一概而论禁止使用拉杆书包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委后勤处了解到,对于建议学生不使用拉杆书包的做法,是个别学校的要求,本市并没有统一规定。

  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有些书本比较重,使用拉杆书包确实方便一些。学校在采取新措施时,应注意考虑家长和学生的接受程度,不能一概而论,禁止使用拉杆书包。

  相关链接

  2009年12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的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一起校园踩踏事件,一名学生在下楼梯的过程中跌倒,骤然引发拥挤。事故造成8人死亡、26人受伤。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