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肃省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3:31

  12月29日,甘肃省政府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记者 吕建荣 摄

  29日下午,甘肃省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相关领域科技攻关、重大战略决策咨询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在仪式上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副省长郝远出席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清华大学领导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清华大学副校长、科研院院长康克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史宗恺。

  近年来,我省与清华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2001年省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联系日益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层次不断提升,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清华大学办学及科研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清华大学将根据甘肃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优化招生类别和专业结构,定向培养研究生和高级管理人才,推动清华附中与甘肃省级重点示范中学合作交流,继续加强清华大学对甘肃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人员培训。同时,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作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作用,开展对甘肃党政人才的培训。清华大学鼓励科研人员把科研重点和甘肃加快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攻关,特别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农副产品加工、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生态环境、节水技术、城镇基础设施以及现代物流等方面开展攻关,为甘肃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信息帮助。甘肃省与清华大学共同向国家申请支持甘肃发展的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专项经费,共同破解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难题,争取每年在一个重点领域有所突破。发挥清华大学在国情研究、公共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甘肃在制定重大战略、公共管理政策、地方性法规和完善发展思路、重大项目决策等方面提供咨询。甘肃省将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和条件吸引清华大学毕业生到甘肃工作,鼓励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加强与清华大学的技术合作,并积极引进清华大学的先进技术。同时将积极创造条件,配合清华大学建立各类调研基地和实践基地,为清华大学科研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有效服务。

  陆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清华大学人才资源丰富,拥有优越的科研条件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可以为甘肃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智力、技术支持;甘肃资源丰富,产业有一定实力,区位条件独特,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明显,可以为清华大学在科研、教学、社会实践、成果转化以及国情国力研究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基地和平台。长期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对于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按照双方协商的结果,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合作事宜落到实处,随着框架协议的落实,甘肃省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流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顾秉林在致辞中说,此次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标志着甘肃省和清华大学之间的合作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希望双方能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系,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内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输送、干部培训、科技攻关和决策咨询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共同组织和推动若干重大项目,建立合作的长效机制,力争使省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甘肃省和清华大学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景阳主持签约仪式。

  郝远和康克军分别代表甘肃省和清华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前,省领导一行前往清华大学下一代互联网实验室、老图书馆、公共安全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徐爱龙)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