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长宁小学生享受星期三“无作业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00
  课外“长作业”占学业成绩15%

  记者 李征

  晚报讯青蛙是怎么生长的?发票到底有啥用……这些需要长期观察总结的“长作业”成了长宁区小学生的家庭功课,成绩还要占到学期综合素质评价的15%。长宁区本学期推出了没有书面作业的“欢乐星期三”,而以平时的“长作业”来代替,孩子们也因此感受到,原来学习也是大有乐趣的。

  本学期初,为了减轻学生负担,长宁区在适存、幸福、江五等7所小学开展了“欢乐星期三”项目。即在每个星期三,这些学校的孩子将享受没有回家书面作业的一天。当天上午参加老师精心设计的基础型课程,下午自由选择参加各种精彩的特色活动,如在适存小学,孩子们可以学习“儿童诗”、“男拳女舞”、“快乐书法”等特色课程。

  不过,没有回家书面作业并不意味着孩子们一天都可以“疯玩”,7所学校还是安排了和拓展课配套的“长作业”,也就是让孩子们通过较长时间的观察,如英语课的《Frog"slife》,孩子们必须自己将蝌蚪养成青蛙,同步写观察日记,这要花几个月的时间。这样,孩子们既没有了书面作业的重担,还能饶有兴趣地到生活当中学习和体会,他们对“长作业”也很欢迎。

  长宁区教育局的专家们也认为,从一学期的学习来看,“欢乐星期三”还是比较成功的,下学期他们还将增加两所体验学校。“长作业”和其他作业、测试一样,也将进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并占到15%的比例。他们还征集过家长的意见,家长纷纷表示,发现孩子们在星期三那天学到的知识远远超过其他时间,对“长作业”也很赞同和支持。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