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华商总会举行年会 强调团结与奉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08

  唐友京参赞(左四)和出席年会的侨领合影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华商总会迎接2010年年会12月29日晚在罗马隆重举行,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华商总会分会负责人及华商会理事和会员家属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2009年华商会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华商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唐友京、领事部主任杨雁雁应邀出席会议,代表孙玉玺大使对旅意侨胞表示慰问,对华商总会成功举办年会表示祝贺,预祝华商总会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促进中意友好、维护侨胞权益、支持华商发展、联谊广大华商做出新的成绩。来自罗马地区的各兄弟友好侨团代表应邀出席了年会。

  年会由意大利华商总秘书长戴小璋主持,他对与会代表和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华商总会执行会长朱玉华代表正在中国访问的王家厚会长发表新年致辞,并向中国驻意使馆官员以及家乡父老乡亲、广大旅意侨胞致以最良好的节日祝愿。

  朱玉华说,回顾2009年,对于意大利华人来讲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悲与喜。经济危机的肆虐、某些具有针对的歧视性检查,为华商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很多意向不到的困难。而中国国家领导人的相继访意,大大提高了旅意华人的社会地位,又为我们带来了说不尽的喜悦。我们侨居海外的炎黄子孙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朱玉华表示,拉奎拉地震为亚平宁半岛带来了灾难,尽管生活在震区的同胞无一伤亡,但是,我们华商会组织的募捐活动,为灾区人民献上了我们的爱心,尽到了我们海外华人为第二故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

  朱玉华强调,目前全球金融风暴仍然影响着旅意华人的生存与发展,未来意大利华商将要面对更严峻的考验。但我们相信意大利华人都是经风雨,遭磨砺的勇者,更坚信困难的背后将是无限的发展商机。在我们迎接2010年中意建交40周年、中意文化年来临的时刻,让我们怀揣希望继续前行,去迎接更辉煌的明天。

  朱玉华指出,意大利华商总会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祖国各级侨务部门和中国驻意使馆的关怀和指导,离不开会长团的积极努力和老一代侨领的呕心沥血,更离不开广大侨胞的支持,特别是80高龄的陈成基老先生对华商会的关爱一直在鼓舞着我们。相信具有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的意大利华商总会,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兄弟友好侨团的帮助下,坚持团结与奉献的创会精神,今后一定会为旅意华人的发展、为中意友好和社会公益做出更大的成绩。

  唐友京参赞代表中国驻意使馆致辞,他对在过去一年里,意大利华商总会在服务、团结广大侨胞,凝聚爱国力量和支持社会公益等各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孙玉玺大使祝愿旅意侨胞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愿意大利华商总会在王家厚的会长的带领下,把各项会务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做出更多有益的工作,为华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博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