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因素支撑大盘“翘尾” 明年下半年或现政策紧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30日13:41
  经过上周的连续大跌,市场本周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行情,沪指一度站上3200点。大成基金认为,本周是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除去周五元旦休市外,本周只剩下4个交易日,大盘走势将以震荡向上为主,年末收官,有望翘尾。

  大成基金认为,年末4个交易日的走势并不影响之后整个市场的走势。根据预期,宏观方面,步入明年1月份,各项宏观变量数据,如投资、信贷、消费、物价都会呈现良性增长态势。具体到企业而言,A股2009年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超过20%,业绩预期将在很大程度上支撑市场的短期运行。另外,时近年关,管理层密集放行了一批新基金,按照今年的基金平均发行量计算,有统计显示年底成立的多只基金有望带来约300多亿元的资金,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扩容带来的压力,所以整体来看,市场还是将在反复震荡后选择向上。从政策面上看,周末新华社采访温家宝总理的信息中显示,政策暂无退出征兆,这将减少市场顾虑,强化投资信心,推动股指上涨。

  只是,随着经济复苏形势的不断扩大,政策的约束可能会明显转强,重点将放在“调结构”上,一旦政策面的现实压力超过目前估值的支撑,可能两者之间微妙的弱平衡将会打破,因此大成基金认为应该密切关注未来政策的调整力度,不过政策紧缩的风险将主要集中在明年下半年。(钱妤)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