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市投资4亿元新建社会福利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33
  中新网武汉12月30日电(徐金波周钢)总投资近4亿元的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30日在其原址破土兴建,这座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左右的社会福利机构,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社会福利院。

  据武汉市民政局局长刘志海介绍,目前,该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1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3.77%。今后几年全市老龄人口还将以每年15万至18万人的速度递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已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十分重要和迫切的现实问题,武汉市政府决定投入近4亿元在市社会福利院原址新建福利院综合大楼。

  新建的武汉市社会福利综合大楼将按照“全国一流、适度超前、世界眼光”的目标进行规划建设,项目设计床位2000张,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使其成为整体功能最全、建设规模最大、交通便捷最优、管理服务最好的具有全国一流水准的老年公寓,成为全市的示范工程、标志工程、惠民工程、阳光工程。

  武汉市长阮成发在开工仪式上强调,该市民政部门将以抢抓福利综合大楼建设机遇,加快全市养老福利事业发展,加速建立以国办养老机构为示范、社会养老机构为骨干、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居家养老为基础、农村区域性中心敬老院为延伸的“五位一体,城乡统筹”的养老服务体系,争取用3年时间,使武汉市养老服务业达到全国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