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受害临教现身有压力 大马教总促制度化遴选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30日14:30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呼吁在面试遭刁难的临教挺身而出,让教育部掌握真凭实据,解决问题之际,受影响的临教是否愿意现身说法仍成谜。

  曾与魏家祥就临教课题通过电话沟通的教总副执行秘书长叶翰杰相信,既然魏家祥承诺保护现身说法的临教,在面试时,面对刁难的临教应卸下心理负担,全盘托出实情。

  他承认,有者仍然会感到担心与害怕而有所顾虑,但教总会给予协助,并呼吁面对问题的临教可以致电给教总,或到教总论坛留言交流。

  教总总务陈宝武认为,即便教育部副部长承诺保护他们,但是却不容易使到临教站出来,现身说法。

  陈宝武说,许多临教可能因之后要申请当教师,行事特别谨慎。他们皆认为,若魏家祥要彻底解决此类问题,必须与师训组加以了解,若要根治,必须制度化假期师训班及规定一套面试范围。“如果临教在面试时,能设立一套既定范围的考试制度,就不会爆出临教被要求进行不合理试题的事件。”

  他在受访时说,大家必须理性看待问题,因为在教总网站爆出的例子,往往只是个案,不能一概而论。

  陈宝武也提醒教育部,不能姑息官员为难临教的行为,如果导致受害者留下阴影,而不选择投身杏坛,对教育界及华社都是一项损失。

  叶翰杰也认为,除了制度化遴选机制,他也希望教育部能及早宣布假期师训班是否每年皆召开,以让临教能做时间规划,以免无所适从。

  魏家祥在28日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教育部在明年和后年都会开办假期师训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