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高法下令军队向巴勒斯坦人开放约旦河西岸公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30日14:4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以色列最高法院下令军队向巴勒斯坦居民开放贯穿约旦河西岸443号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但与此同时,也将继续保留这条高速公路的部分道路,只向以色列本国犹太人开放。

  以色列最高法院表示,以色列军队没有权力永久性限制巴勒斯坦人通过这条贯穿约旦河西岸的高速公路,因为这种做法实际上把这段公路变成了以色列“国内”所有,“不利于那些将土地挪让出来修建公路的当地居民”。最高法院责令以色列军队在5个月内,将此段公路开放。

  代表巴勒斯坦方面向最高法院递交请愿书的以色列人权协会发言人称,高法的这一裁定,是“一个巨大的胜利”。这是近几个月以来,以色列最高法院第二次下令军队开放约旦河西岸的公路。

  贯穿约旦河西岸的这段长达32公里的高速公路,连接着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在2002年由于武装分子袭击以色列车辆并打死几名司机后,便关闭不再允许巴勒斯坦人通过。居住在该段高速公路沿线的巴勒斯坦居民曾在2007年请求以方重新开放此段公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